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Leica CL的初體驗

最近手癢,又入手了Leica CL,
發現自己買相機有些不理性,
居然買了兩部leica機身,
最重要的鏡頭卻還是用福倫達和便宜的俄鏡,
不過買了就是要給他用了。
CL真的好小,喜歡出遊的我用來真是再適合不過,
只是測光壞了(所以很便宜),用晴空十六法則測光,
到目前為止拍了一捲負片也還OK。
不過CL的快門聲那和M6比來,
可真是驚天動地呀。
我在假日的三峽老街二公尺外抓拍老先生側影,
居然給老先生給聽出來了。
看來二十年的科技差距,
用聽的還是聽得出來的。

目前手上還沒有半顆Leica鏡,
大部分Leica鏡頭的價格實在讓小弟我難以下手,
看來只有再努力存錢了,
不過因為用了Leica CL的關係,
注意到了當年隨CL一起賣的40mm Summicron F2鏡頭,
在Ebay上的價格真是讓人動心哩,
可是看了英文的介紹,
似乎有人謠傳我用的挺上手Minolta 7SII的40mm鏡頭是姐妹鏡,
如果真是如此,這鏡頭再買好像就是重複投資了,
兩者的拍照成像有很大的差異嗎?
還是真如謠傳是姐妹鏡呢?
真難決定哩~~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ummicron-C 40視角獨特,我自己曾經同時擁有Summicron 35mm 第三代(七枚玉)和40mm,不可諱言的,散景和耀光是七枚比較優秀,就算40上了遮光罩也要避免光源射入鏡頭的機會,相較之下,七枚就放心許多了.
不過二者價格差了二倍以上,40mm是buget buy.

阿男 提到...

謝謝囉,
我現在也正在日夜監視EBAY,
看有沒有合理價位的超值40mm,
因為預算關係,這大概是我唯一的選擇,
而且這焦段我深深的著迷,
現在平常不離手的Rollei 35S就是40mm的鏡頭,
越拍越有心得,
40mm深得我心呀~~~
等到時擁有Leica 後,
再來比比蔡頭之間的差異了。

匿名 提到...

ультразвуковые электронные сигареты - курение вредит здоровью лекци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