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小提琴學習日誌之二

學琴一直是件費神及費錢的興趣,但相對的,學習得到的滿足也是無與倫比。我的第一把學習小提琴只撐了半年,也許心中敗家惡魔作祟,一直就想再進把好琴,但我又無法負擔更高的花費,家有悍妻,凡事都得上報核准才能辦,難呀!但淘寶,這個近年紅透半天的購物網站讓我的希望有可能成真。但琴終究高單價,功課做了幾個月仍不得要領,最後心橫,挑了個評價最高、成交最多的直營商買了。以挑琴這來說,這挑琴法實在不專業也光彩。但世間事誰也說不准,尤其樂商的參與,琴到底值多少銀兩,似乎叫人越看越糊塗。最後琴漂洋過海,送到我手中,拆封後,我驚訝的下巴差點沒掉下來,這品質、這作工,連最虛渺的聲音,就算最外行的人,(就是高名啦)也聽得出差別。反正我自己是深信我挑到了把超值好琴,但花費的銀兩依然不變,還是一萬大洋(準確的說是2000人民幣)。琴事既已畢,再來就還是練琴的苦功夫了。

沒有留言: